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司机酒驾被查 民警还在他车上发现一台酒精测试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2月25日晚上,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在许广高速公路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查处一个“酒”司机。奇葩的是,这名司机自购了一台酒精测试仪,在开车前明知酒精含量超标,依然抱侥幸心理酒后驾驶。

  当民警要求这个驾驶员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时,只见其操作熟练,一气呵成,仅一次就完成了测试,结果显示为“酒后驾驶”。经询问,这个司机是吹气的老手了。在他的车辆副驾驶座位上,就放着一部自购的“酒精测试仪”,他每次喝完酒后都要拿出来测试一番,并根据测试的数值来判断能否开车。就在被民警查获前,他就是用这部仪器对自己进行测试,而且测出来的数值也达到了饮酒标准,即50mg/100ml 。那么明知已经达到了饮酒驾驶的标准,他又为什么执意开车呢?原来这个驾驶员自认为已经很晚了不会有交警查车,抱着侥幸心理,他还是将车开了出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民警已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那部网上买的“酒精测试仪”,本是为了帮助警示他自己的,却没能帮到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拉紧交通安全的那根弦,或许才是他真正需要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