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管控送"瘟神" 荆州连续5年无本地感染血吸虫病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03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通过了省血防领导小组考评验收,连续5年未发现本地感染的病人、病畜,未查到感染性钉螺,8个县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均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血防三步走、十年送瘟神”战略目标。

  去年,我市各地党委、政府坚持将血防达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各级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认真履职,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各地积极探索耕牛管控、洲滩禁牧办法,狠抓家畜传染源管控工作。洪湖市建立家畜传染源“八有”管控机制,做到圈养有标准、淘汰有场所、经营有准入、进销有台账、入境有监测、环保有设施、管控有专人、禁牧有奖惩,“八有”经验被全省推广。石首市组建由畜牧、公安、河道、水利、环保、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专班开展禁牧巡查,将禁牧员纳入农村公益岗位“多元合一”体制进行综合设置。江陵县开展长江大保护沿线禁牧工作,组建专班驻点禁牧,沿线乡镇全员上阵,如期兑现长江沿线全面禁牧承诺。监利县巡查各地耕牛淘汰情况61次,约谈乡镇13个,问责18人。公安县建立家畜散放监督举报有奖制度,每两月进行一次拉网式巡查。荆州区聘请66名禁牧员加强日常管控。松滋市在有螺河段修建禁牧围栏79.2公里。

  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市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成果的巩固之年,将围绕“严防反弹保成果,夯实基础上水平”的总体目标,继续抓好传染源控制和阻断传播途径两个重点环节,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强化风险监测预警,提升精准防治水平,完善血防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李天然通讯员徐艳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