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环保局:创新优化监管方式 精准对接企业需盼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荆文静通讯员张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直机关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市环保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环境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环境监管方式,优化环境执法手段,精准对接企业需盼,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地见效。

  在创新监管方式上,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做到重点突出、提高效能。对一般企业落实“双随机”抽查,发挥“双随机”抽查对各个行业领域、各种规模类型企业的执法震慑作用;探索建立政府部门间“随机联查”制度,减轻分散检查对企业造成的负担;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的企业加密监管频次,对守法意识强、管理规范、守法记录良好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着力整治无相关手续、又无污染治理设施的“散乱污”企业;将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在优化执法手段上,建立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加快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对固定污染源实施全过程管理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促进企业全过程环境守法;对辖区小微企业首次违法、情节轻微且在限期内主动整改、未造成危害后果者,可以依法不予处罚;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落实联合奖惩机制,建立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为小微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对接企业需盼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减轻企业负担,为辖区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严抓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主动及时为园区企业环境管理和专项治理提供服务;针对东区空气污染问题,科学指导企业整改,完成“一企一策”大气环境问题诊断及对策研究报告;指导民营企业以绿色发展促转型升级,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

  市环保局还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深化“双争”活动、实行“护航”行动、实施“提升”工程等为载体,打造一流工作队伍,为荆州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