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才能实现“荆才荆用”?来看他们出实招留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覃茜)人才的相对稳定,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一笔财富,减少了招聘、培养人才的成本。在了解求职者和企业供需差异后,作为企业和职能部门,又做出哪些努力,吸引并留住人才?

  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是中南地区大型的玻璃深加工企业,生产车间多是半自动化操作。26岁的李凌云,在熟人的介绍下,到生产车间面试。

  荆州开发区不少企业实行“两班倒”,每班工作时长可能超过10个小时,亿钧耀能实行“三班倒”,福利待遇也不错,还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

  劳动强度低,薪酬待遇高,企业稳岗率自然也不低。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产业,生产的红外截止滤光片,多应用于手机、电脑、汽车的摄像头等领域。一线工人要穿无尘工作服在恒温恒湿的环境工作,员工以85后到95后居多,公司实行“以老带新”。

  23岁的许丹丹在厂里工作了5年,已经是资深的固后显微镜检验员,带了一个比她大4岁的徒弟。

  除了薪资待遇、技能提升,年轻一代对企业文化、工作环境的软实力,也有更高的要求。荆州开发区美的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建有篮球场、健身区、网吧、电影院等,生活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健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荆州人力资源丰富,全市拥有大中专和职业技术院校23所、在校学生9.83万人,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二,仅在武汉之后。

  荆州开发区就业者主要分社会工和学生工,在技能岗位需求增加的条件下,如何将学生工真正留下来,实现“荆才荆用”?又提升社会工的竞争力?荆州开发区出台多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比如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岗前培训、技师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个人或者企业还能获得一定的补贴。

  为鼓励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还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为提升就业水平,在2019年春风行动服务民企系列活动现场,荆州集中对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民营企业代表发放了467万元稳岗补贴。

  荆州开发区对“4050”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培训及岗位信息提供、就业跟踪指导等服务。此外,《荆州开发区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办法》也已出台,列举了多项助力创业就业,留住人才的办法,即将开始实施。

  【编后】看得出来,企业和职能部门都在发力,最大限度的留住人才。此外,我们《江汉风》也开展了多场求职考察团媒体行动:带求职者进工厂考察企业,近距离了解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大家共同的目的是留住更多人在家乡就业。回家就业好,照顾老和小,相信在荆州开发区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下,就业环境、工资待遇会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