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荆州】杨勇:身残志坚 靠种药材走上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四年前,他还是一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4年后,这位双手只有4根手指的农家汉子,已是年收入5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是什么让他化腐朽为神奇?今天的感动荆州2018年度人物事迹展播,我们将为您讲述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村民杨勇身残志坚的故事。

  三十年前的一声巨响,炸掉了杨勇的六根手指,炸碎了13岁少年的青春梦想,让父母残疾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生活,杨勇重拾信心,用四根手指开始了新的人生。因为性格坚毅、善良,打动了许多人,也打动了钟祥女子何爱娇。

  就这样,何爱娇嫁到了杨家。刚开始,两人都没有收入,只能靠做零工来维持生活。后来的一次探亲,为小两口捉襟见肘的生活带来的转机。

  何爱娇说她是钟祥人,有一次回娘家发现很多人都在种半夏,市场行情也不错,恰好弥市也有很多野生的半夏。

  靠着半夏,小两口生活有了起色,但幸福之门,似乎不可能长期为他们敞开。2014年,父亲重病、女儿要上学,让杨勇一家再次陷入低谷。

  此时,弥市镇党委通过结对帮扶,建议杨勇种植半夏。鼓励他流转50亩土地,并为他办理贷款5万元。春去秋来,转眼到了收获的季节,由于对草药市场的陌生和种植经验的缺乏,生活又狠狠给杨勇泼了一盆冷水。

  一次次考验,没有让这个坚毅的汉子低头,他再次贷款、请专家、学技术。2015年,有园林绿化公司看中了麦冬四季常绿,可以用于城市绿化带建设,大批量找杨勇订购。半夏也大丰收,这一年,杨勇纯收入20多万元。

  近几年,杨勇每年要出售半夏200多吨,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生活丰实的同时,杨勇主动请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到他的种植基地务工,让他们有了工资收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