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全国两会:我给两会捎句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佳敏 董浩)3月3日,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无疑,本次两会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传民声、解民意的盛会,这场大会在老百姓眼里又有怎样的特殊意义?今天,我们的记者走到市民身边,倾听大家对“两会”的期待。

  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每年的全国两会都牵动着老百姓的心。连续第六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个税起征点调至每月5000元,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回望过去一年,一件件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那么咱们荆州的百姓有哪些期待?最关心的又是哪些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每年的两会,教育问题都会被多次提及。如今,二胎政策放开,伴随着生育高峰的到来,教育、医疗等一系列问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民生热点。

  除此之外,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现在国人养老服务呈现新的发展趋势,传统的家庭养老已难以满足城市老年人的生活,养老问题引发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市民表示希望在教师待遇、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能进一步完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