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向国富:6年实现家庭农场梦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3年,位于荆州区八岭山镇马跑泉村的荆州市天河国富家庭农场正式挂牌成立。53岁的向国富从一名文化工作者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整天与土地打交道的农场主。短短6年时间,向国富的家庭农场,已流转土地面积2300多亩,年总产值700多万元,纯收入180万元。向国富的家庭农场梦得以实现。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在荆州区八岭山镇天河国富家庭农场的水稻田里,两台大型旋耕机正在翻整田地,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进行再生稻的播种了。这几天农场主向国富有点忙,除了购置种苗,添置农机外,他还要根据今年的市场行情调整种植规模。

  2013年,当时还在外地工作的向国富发现当地青壮年劳力都外出务工,农田抛荒现象严重,于是他改行回乡投资了400万元,流转土地千余亩,开始种植水稻、油菜、小麦等传统粮食作物。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今农场从播种到收割已经实现全程机械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人们对农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顺应市场需求,生产出绿色、高效的农产品,向国富在选种上,严格遵循“质优高产”的原则,选用优质品种进行种植。品种确定后,严格按规程进行育秧、播种,田块整理、机械插秧,实现了粮食产品的无公害化。与此同时还特聘农业专家为农场技术顾问。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实验,向国富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商标品牌——马跑泉.国富,该品牌的再生香米系列年产10万斤,产值近百万元,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在向国富的带动下,荆州区八岭山镇马跑泉村周边已有20多户农户开始种植再生稻,种植面积近200亩。向国富的家庭农场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致富,更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如今,向国富的家庭农场越做越红火,农场流转土地面积2300多亩,育秧大棚10个,各种大中小型机械设备50多台套,农场常年务工人员16人,年总产值700多万元,纯收入可达18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