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20个全国"爱耳日":荆州市残联关爱儿童听力健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 孙念)今年3月3日是我国第20个全国爱耳日。为大力宣传听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呼吁人们对听力健康的关注与重视,让每一位听障儿童得到专业的康复,使听障儿童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荆州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的系列宣传活动。

  3月1日上午9时,荆州市艺萌聋儿康复中心举办了“关爱听障儿童,用行动传递温暖”听力康复知识讲座。活动现场,荆州市残联康复科为家长和孩子们耐心讲解了国家救助政策,鼓励大家在听障儿童康复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更多的关注听障儿童融合教育,使听障儿童早日融入主流社会,他还给大家带来了温暖的礼物。

  荆州艺萌听力师简永芳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听力障碍的专业知识,家长们都踊跃举手提问,认真学习。

  下午2点,荆州艺萌的老师们还来到长江大学、社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他们为大家讲解了爱耳、护耳的小常识,以及学前儿童至青少年听力健康常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了宣传手册。

  根据抽样调查统计,我市共有36万残疾人,其中听力残疾人有7.87万人,占全市残疾人总数的21%。近年来,荆州市通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以及重度聋儿人工耳蜗救助等工作,帮助部分残疾儿童通过辅助器具配置、康复训练等,达到改善甚至重建功能,为他们融入社会提供了极大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