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老人和小孩得到专业护理 “荆州能人”干得真不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于一位经常要和老人、孩子打交道的护理人员来说,既要用专业的技能为他们做好护理,也要付出一颗真心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滋养。在2018年度“荆州能人”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就有两位能人用他们的专业技能让老人和小宝宝得到了专业的护理。

  刘春霞是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医务室的一名普通护士,平时的工作就是协助医生服务好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查房、量体温、心理护理……这些事情看似简单,也需要刘春霞一丝不苟的来完成。

  为了加强在心肺复苏、辅助老人进食方面的技能,刘春霞常常在办公室、在家中、在出差的旅馆里练习,由于没有人体模型,就用枕头、用书本当模型,勤学苦练、毫不松懈。

  老年人因为身体、心理原因,行动会比较缓慢,尤其是患病老年人,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思维混乱、判断力下降等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刘春霞来进行专业的辅导和照顾。在福利院,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同,生活习惯也不同,为了更好的照顾他们,刘春霞针对每一位老人都有不同的护理方法。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天使,父母们都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公安县,就有一位叫做邓敏的幼儿抚触师备受家长们的信赖。

  她从事的这份职业叫做婴儿抚触。抚触师们通过给宝宝身体适度的刺激,让他们放松紧绷着的神经,促进婴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这些细微的动作会对婴儿以后的茁壮成长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邓敏精心呵护着每一个宝贝。游泳放松是婴儿抚触的第一步,邓敏调试好水温,一般控制在38℃左右,放入宝宝进去玩耍,此时的小宝贝全身放松很是惬意,而邓敏要做的就是时刻观察他们的动静。待宝宝游至满足后,她便开始手涂婴儿润肤油,循环搓揉,对婴儿的脸部、胸部、腹部等进行推压,抚触时还要轻轻的对婴儿说话,让宝贝感受到新世界对他浓浓的关爱。

  婴儿呱呱坠地后会恐惧、失去安全感。而邓敏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爱去抵消宝宝的慌乱,让他们接受到最系统的锻炼,帮助宝贝健康成长。作为育婴师中的一员,邓敏每天都要接触两到三个新生婴儿,她用自己温热的指尖,撑开了幼小生命的一把保护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