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荆州】松滋女孩覃可欣:增重18斤 捐髓救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颖)人们常说,妈妈在家就在,有了妈妈家才会温暖。松滋女孩覃可欣在妈妈突发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的危急时刻,毫不犹豫地站出来,让妈妈的生命得以延续。今天(3月4日) 的感动荆州2018年度人物事迹展播,让我们重温松滋女孩覃可欣捐髓救母的故事。

  2017年初,松滋女孩覃可欣的妈妈突发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唯一的治疗办法是化疗,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从确诊到化疗,夫妻俩一直没有告诉女儿。

  可欣得知真相后,眼泪夺眶而出,可她并没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妈妈,因为她知道,她的过激反应,会使妈妈更难过。

  可欣把所有的坏情绪都留给自己,一直乐观地看待妈妈的病情。并和爸爸妈妈商量,自己要进行造血干细胞亲属间配型,却遭到了反对。当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舅舅的配型上时,结果却让大家失望了。

  救妈妈是可欣的唯一信念,她开始软磨硬泡,想尽各种方式让妈妈答应她去配型。妈妈实在拗不过女儿的坚持,让可欣去试一下,没想到,真的配上了。

  当时可欣身高1米7,体重却只有84斤,没有达到100斤的临界值。为了尽快手术,可欣想尽一切办法增重。2个月后,可欣躺到了手术病床上。血液从大腿处的动脉抽出,经过机器分离,提取出造血干细胞,血液再重新回输体内,整个过程4个多小时,相当于全身血液再体外循环了两遍。因为年龄太小,普通人只需要2到3次就完成的采集,可欣持续了整整4天,采集了4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这4天的过程中,可欣独自面对冰冷仪器轰鸣的声音,感受血液来回被抽离的不适,身体承受强烈的痛苦,心里的害怕看不到终点。可是想到妈妈,再煎熬她也挺了过来。

  成年人或许都无法承受的压力和疼痛,11岁的可欣咬牙坚持了下来。如今,可欣妈妈身体开始慢慢好转,更奇妙的是,妈妈的O型血因为注入了可欣的造血干细胞,将变为和可欣一样的A型血,生命的奇迹,在这对母女身上发生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