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物业费该从什么时候交 您知道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们所生活的城市,有很多商品房小区,每天有物业公司为大家服务,所以交物业费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但很多市民在买房的时候会有一个疑虑,那就是物业费应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交呢?接下来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罗先生是东都怡景小区的业主,房子一直没有验收合格,但从2017年开始物业费却一直在交,他认为这十分不合理。

  东都怡景小区业主罗先生:“我们是2017年5月买了东都怡景的房子,然后8月31号通知我们来收房,我们来收房他说要先交物业费,才给钥匙我们,才能装修,然后我们就装了。后来我们经过了解,说房子竣工验收合格之前,物业费是开发商交的,不是我们交的。”

  罗先生说他和邻居们为了收房装修,就同意交了物业费。

  记者:“那2017年8月份,开发商有没有拿到竣工验收证呢?”

  东都怡景业主罗先生:“没有,一直到现在都没有。”

  记者:“明明没有拿到竣工验收证,还是同意交房了呢?”

  东都怡景业主罗先生:“因为当时我们也不是很了解这个事情,所以就感觉好像上当了,就拿了钥匙。”

  记者在业主们提供的购房合同中看到,约定的交房时间确实是2017年8月31日,交付条件的第一条就是该商品房已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那物业是否是在房屋取得竣工验收备案之后才开始收物业费呢?

  东都怡景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我们是严格按流程做的,至于竣工验收证一般都是找开发商。

  记者:“应该是拿到证了之后才能开始交物业费啊?”

  东都怡景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但是这时候我们领导不在这边。”

  记者:“他们的物业费是从2017年8月份就开始交了吗?”

  东都怡景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对。”

  记者:“是所有的业主都是?”

  东都怡景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不是,只有一部分,20栋3单元,23栋还有22栋。只有部分的,他那些房子卖出去了的。”

  于是记者来到了售楼中心,找到了开发商代表,了解房子的竣工验收情况。

  记者:“您把竣工验收证给我看一下吧?”

  东都怡景小区开发商代表:“还没有,综合验收还在审批之中。”

  记者:“还没有拿到是吧,按道理来说他们的物业费应该是交了房,就是拿了竣工验收证再交物业费?”

  东都怡景小区开发商代表:“这个问题我跟你们解释不了。”

  记者在e线民生平台上看到,关于东都怡景小区20栋是否取得竣工验收备案的问题,荆州市质监站的回复是,该项目于2019年元月已竣工验收合格,备案资料已报送至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科。那既然之前,一期20栋一直未通过验收,也就没有达到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条件,收取物业费合不合理呢?记者来到荆州市物管中心了解相关政策。

  荆州市物管中心市场监管科科长吴庆凯:“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及房屋购买合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向业主及前期物业服务企业,交付权属明确、配套齐全的物业。当建设单位将未达到交付条件的物业交给买受人和前期物业服务企业的情况下,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并承担前期物业服务费用。”

  大家看明白了吗?物业费的缴纳时间要按照合同约定来。按照规定,既然东都怡景20栋,在今年之前还未验收合格,那在取得竣工验收备案之前的物业费理应由建设方承担。已经交了物业费的业主们如果要维权,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赔偿损失。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房屋买卖合同,收房时要确认开发商已经达到房屋交付条件,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