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荆州城区春季赏花地图新鲜出炉 赶快收藏!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3-05

  3月6日就是惊蛰了。它的到来,代表着时节进入仲春,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昨日升到了13℃的气温,也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都说春暖花开,春天到了,花期是否也到了呢?

  昨日,记者从市绿化管理处、市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春天,城区大部分植物花期普遍推迟一到两周。

  长期阴雨导致花期推迟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元月以来,我市出现的持续性阴雨寡照天气,导致我市积温较低。因此,部分植物花期受到一定影响,有一定推迟。不过,如梅花等较为耐寒的植物花期却如期到来,带来了惊喜。

  气象专家介绍,雨日较多,光照较少是元月以来我市天气的特点。进入三月份后,我市天气将有所好转,雨日会有所减少。但阳光依旧不充足,积温上不去。

  从本周天气来看,明后两天都将是小雨天气,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2-4℃。周四、周五没有降水,但天气阴晴转换频繁,最高气温12-16℃,最低气温4-6℃。

  专家提醒想要赏花的市民,可选择在周四或者周五出门。

  哪里可以赏什么花?

  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正处于花期的植物只有梅花和结香花,但其他植物也将在本月逐渐开花,广大市民无需等待太久。

  花开时间及赏花地点如下:

  1.梅花、结香花

  地址:中山公园倚梅园、明月公园

  时间:已开

  特色推荐:在中山公园倚梅园、明月公园,朵朵梅花、结香花已盛放,只是由于气温原因,梅花绽放略显收敛,不及阳光照耀下的绽放效果,但花期会较以前有所延长。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绽放的美人梅十分有看点,其是梅花与红叶李的杂交品种,兼具两者神韵,属蔷薇科。

  2.红叶梅

  地址:塔桥路与荆沙大道交界处、荆襄河湿地公园、明月公园

  时间:3月中旬

  特色推荐:红叶梅是美人梅的芽变品种,它比美人梅的花朵更大,瓣数更多。其突出特征是,红叶梅自落花后植株下部叶片变成翠绿色,上部叶片鲜红色,仍然给人以绿叶红花的视觉效果,堪称一绝。

  3.红叶李

  地址:江津西路、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

  时间:3月中旬

  特色推荐: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玉兰

  地址:江津路、古城公园、沙隆达广场、中山公园南大门、荆襄河湿地公园

  时间: 3月中旬

  特色推荐:玉兰性喜光,较耐寒,可露地越冬。爱高燥,忌低湿,栽植地渍水易烂根。在气温较高的南方,12月至翌年1月即可开花。玉兰花对有害气体的抗性较强,是大气污染地区很好的防污染绿化树种。荆州城区玉兰品种以白玉兰和紫玉兰为主,白玉兰开花时间比紫玉兰稍早一些。

  5.茶花

  地址:玉桥公园、塔桥路与荆沙大道交界处、豉湖路与江津路交界处

  时间:已开

  特色推荐: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单瓣茶花多为原始花种,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达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红、紫、白、黄各色花种,甚至还有彩色斑纹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达到4米。

  6.桃花、梨花

  地址:明月公园、荆沙大道与塔桥路交界处的和风园

  时间:3月底到4月初

  特色推荐:每年三月底,桃花、梨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梨花的花语是纯真,代表着唯美纯净的爱情,但是也有谐音“离别”的意思。

  7.樱花

  地址:公园路、中山公园、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

  时间:3月底到4月初

  特色推荐:樱花进入花期,不过花期较短暂,一朵樱花从盛开到凋零,一般只有短短3至5天时间,而整株树从开花到全部凋谢也不过半个月左右。今年由于气温原因,到三月底,中山公园的樱花走廊、明月公园的成簇樱花才会盛放,花色如胭脂赛白雪,飘散着浪漫气息。

  8.郁金香

  地址:临江仙公园

  时间:4月下旬

  特色推荐:今年,在临江仙公园将继续举办郁金香花展,色彩缤纷的郁金香花将在4月下旬与市民见面。据了解,经过园艺家长期的杂交栽培,全世界已拥有八千多个品种。被大量生产的大约有150种,其中红、黄、紫色最受人们欢迎。

  9.巨紫荆

  地址:玉桥公园、武德北路

  时间:3月下旬至4月

  特色推荐:落叶乔木或大乔木,自然生长的植株可高达30米,是近几年发现的极具观赏价值的优良乡土树种。巨紫荆叶互生,心形或近圆形。花萼紫红色,形似紫蝶,先花后叶。

  10.紫藤

  地址:文湖公园

  时间:3月份

  特色推荐:位于文湖公园内的紫藤长廊每年都能迎来大批人群观赏,其盛开的紫色花朵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