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肠子悔青!轻信陌生电话 荆州一女子被骗130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每年的“双12”都会产生很多“剁手党”,就在去年“双12”荆州区的张女士也购买了不少东西。2018年12月19日,张女士接到一个快递公司的电话,称她的快递丢失了会赔给她三倍赔偿。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完美的服务,张女士却被骗了近130万元。

  当时,张女士加了这名“快递员”的微信好友,“快递员”给张女士发来了二维码,并称要将钱款退回。张女士毫不犹豫的扫了扫,按照对方的要求填了个人相关信息。但填了几次之后,总是显示验证不成功,张女士的手机则收到了几条短信,将她卡上的150万元,全部转成定期了。

  就在这时,“客服人员”给张女士打电话说,因为操作失误将她卡内的150万元全部转走了,现要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钱款退回。由于张女士一听说卡内150万被转走了,心里十分恐慌,便相信了“客服人员”。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将自己银行卡上的钱转到了对方事先提供的银行卡号上。等挂完电话,张女士去房间查看包裹,竟然找到了对方所说的丢失的包裹。

  张女士这时候才发现被骗了,于是到公安机关报了警。每次转账五万,嫌疑人给受害人提供了15张卡号,受害人一共转账27次,损失了129万9千8百元。

  诈骗手段不高明要求转钱别轻信

  民警表示,在这起诈骗案中,张女士有多次能识破骗局,但由于内心慌张没有引起警觉。嫌疑人对受害人心理了解得十分准确,时间点也卡得非常准。诈骗团伙应该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团伙,拥有自己的剧本。

  福建省龙岩市ATM机取款监控

  在接到报警后,荆州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银行资金流水的初步调查,民警发现这些钱大部分在福建省龙岩市几家银行的ATM机上被取走。去年12月24日,民警奔赴福建省龙岩市,民警调取了嫌疑人的取款监控,通过周边的摸排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了解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通过两个星期侦查工作,民警逐步掌握了诈骗团伙的家庭住址、活动轨迹以及分工。这个诈骗团伙分工是非常细致,首先有老板、话务组、水房、取款手这几个阶层,水房就是负责洗钱的团伙,他们既是紧密联系又是相互独立的。今年1月12日,民警抓获了六名诈骗嫌疑人,并当场搜到了POS机50多台,银行卡有490多张,还有笔记本、台式电脑。目前这六名嫌疑人被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中其他诈骗成员警方还在进一步抓捕中。

  民警提醒:现在电信诈骗方式有很多,只要不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和身份信息,一旦对方要求转账,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多与家人沟通,也可以到公安机关咨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