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 荆州新一批政府机构挂牌成立

来源: 云上荆州 2019-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陈孝伍 朱佳敏 孙斌 田远康 李倩倩 唐万全 徐艳霞)今天(3月5日),荆州新一批政府机构挂牌成立。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挂牌

  上午,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副市长唐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揭牌。

  据悉,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整合了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职责,市文物旅游委员会的职责,以及市教育体育局的体育管理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加挂市广播电视局、市体育局、市文物局的牌子。

  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挂牌

  上午,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参加仪式并揭牌。

  据了解,新组建的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整合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和电子信息管理职责,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电子政务建设管理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对外加挂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挂牌

  上午,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据悉,新组建的荆州市应急管理局整合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地震局)的地震工作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挂牌

  上午,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揭牌。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挂牌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对外加挂荆州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和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据了解,组建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是根据《荆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民政府金融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金融工作职责,以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融资性担保行业监督管理职责,市商务局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职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职责进行整合。该局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金融工作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标志着全市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及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

  今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挂牌。副市长为向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揭牌。

  据了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是将市国土资源局的职责,市林业局的职责,市城乡规划局(市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的,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外加挂市林业局牌子。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挂牌

  上午,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向斌参加仪式并揭牌。

  向斌指出,市城管执法委的成立,是机构改革中城市管理工作的加强,特别是园林局并入新的城管执法委,使工作更加全面,协调更加顺畅,城市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向斌要求,新的城管执法委要用绣花功夫来管理城市,用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用心主动管理城市。要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创一流,切实肩负起“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城管担当。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

  今天下午,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副市长邓应军为市农业农村局揭牌。

  副市长邓应军指出,农业是荆州经济的基础,也是荆州的优势和潜力所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成立,为进一步统筹抓好“三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为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农业农村局整合了市农业局、市移民局的农场管理、市发改委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农田整治项目以及市水利局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委市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挂牌

  今天下午,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正式挂牌成立,对外加挂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牌子。副市长邓应军为市水利和湖泊局揭牌。

  邓应军指出,荆州是一座依水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水资源丰富,江河湖泊众,是名副其实的水利大市。市水利和湖泊局要转变工作思路,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上来,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市水利和湖泊局除承担原市水利局相关法律法规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全市城乡水资源、组织编制全市水利建设规划、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等大部分职责,还整合了原市移民局的移民安置职责。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今天下午,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副市长孙玉秋参加仪式并揭牌。

  孙玉秋指出,卫生健康是重大民生,要强化大局意识,注重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要把卫生健康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围绕实施“健康荆州”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中心,以深化医改为动力,统筹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将原市卫计委、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民政局承担的老龄委办公室职责,市安监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管职责等整合而组建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