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11日将在荆举行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06

  记者昨日从市水产局获悉,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荆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水产养殖网、荆州市水产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市场承办。大会主题为生态、绿色、创新、发展。将聚集小龙虾产业各领域顶级智慧,整合行业内外有效资源,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搭建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链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帮助小龙虾相关企业找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最佳实现路径,推动中国小龙虾产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届时,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腾讯网、搜狐网、优酷网、新浪网、中国水产、中国渔业报、中国水产品、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等媒体将对大会进行报道。

  据悉,2018年中国小龙虾产业加快发展,养殖面积突破1200多万亩,产量突破130万吨,经济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小龙虾养殖已成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主要模式之一,是新时代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最具活力、潜力和特色的朝阳产业。据预测,近几年,小龙虾养殖面积和产业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养殖技术和模式日新月异,物联网、大数据等让小龙虾产业更智慧,但也面临如何降低养殖成本等急需共同探讨的关键问题,该会议有利于寻求解决之道,推动小龙虾产业发展。(记者 赵叶秋 通讯员 裴成 雷代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