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小微企业今年预计减税1.4亿元 较去年翻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06

  记者昨从市税务局获悉,根据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新政策,全市小微企业2019年预计减免所得税将超1.4亿元,较2018年减免所得税额翻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应出台了《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此次扩围再送减税“红包”,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不仅提高了应纳税所得额标准,降低了减计比例,还将小型微利企业的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限定范围进行了扩大,小微企业占全市所有企业所得税纳税户的90%以上,预计2019年减免所得税将逾14000万元,较2018年减免所得税额翻番。

  湖北澳恒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阀门产业实体企业。目前主要生产大型除尘设备和工业用阀门。“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公司今年预计可享受20万元减税红利,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宽裕的资金流量,也给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信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环保设备产品前景广阔,加上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大力扶持,目前公司各方面已步入正轨,开发的产品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预计2019年能承接销售合同2500万元,利润在100万元左右。(记者刘蜜通讯员黄传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