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做客湖北日报全媒体访谈节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 卢艳 胡威虎)3月4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做客湖北日报全媒体访谈节目,围绕“呵护绿意长江、推动绿色发展”主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在回答荆州在保护长江方面有哪些问题时,崔永辉说,保护责任重、历史欠账多、治理难度大和投入能力不足,是当前面临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我们必须正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只有把问题找准,才能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只有不断解决问题,才能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这些问题中,有的需要从长计议,有些是当务之急必须喊停,荆州如何从严从快打击?崔永辉回答说,对破坏生态的行为,荆州始终坚持重拳出击、高压严打、强力震慑,开展了严打非法采砂、非法码头、非法排污、非法捕捞“四非”雷霆行动,开展了沿江化工企业清理、高污染高能耗项目清理、违法违规排污企业清理“三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禁围网养殖、禁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禁占用林地“三禁”护水绿岸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护一江清水,长远看还是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荆州如何破题行动?崔永辉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首先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战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做优做强,推动文化旅游业突破性发展,这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着力点。

  推动长江大保护,荆州如何进一步让干部解放思想,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崔永辉说,随着长江大保护向纵深推进,必将遇到更多困难和更大阻力。越过这些关隘,需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和信心,需要历史的耐心,更需要上下一心、干群齐心,向党中央对标,健全责任体系,抢抓转型机遇,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决不负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和重大使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