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谁干的?的哥遗失手机 一夜之间近万元被转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手机,手机上有个人的隐私,有的还与银行卡支付宝绑定,如果万一遗失或者被盗,处理不慎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损失,荆州区的张先生今年2月就遇到此类问题。

  张先生说,2月16日,他在朋友家里吃饭,喝了一点酒,大概晚上12点就回去了。直到第二天中午,张先生才睡醒,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随后,他去移动公司补卡,并下载了支付宝,上面显示自己的账号被转走了9900元。自己近万元被转走,张先生赶紧细看了支付宝转账信息。

 

  支付宝显示:17日凌晨1点15分,他的支付宝上被转走了9900元,到一个叫胡某辉的农业银行卡上。

  张先生说自己从事出租车营运,平常为了方便收款,手机并没有设置锁屏功能,可能是那天喝多了,在路上将手机遗失了。但支付宝转账需要密码,捡到张先生手机的人显然并不知道密码,那么他是如何将支付宝上的钱转走的呢?

  张先生猜测,他可能点击忘记密码,系统就会发手机验证码到手机上面,这样就可以把密码破了,可以把钱转走。

  发现损失后,张先生立刻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市民如果不慎丢失手机,怎么样才能避免手机内钱财被转走呢?民警表示只要记住一招就可避免损失。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广场警务站民警李其昌说,最重要的就是打手机运营商的电话,将卡挂失或者冻结,这样手机就收不到短信或者电话。

  这样即使手机被他人捡到,也无法使用,此外,民警提醒:手机一定要设置锁屏,且密码不能太过简单。支付宝、微信上面绑定的银行卡内不要有太大的金额,支付宝微信上面有小额免密支付,建议大家把这个功能关掉,可以到超市去消费,手机照片不要储存身份证、银行卡照片,备忘录不要储存密码信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