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工匠精神 “荆州能人”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2018年度“荆州能人”颁奖典礼将于今晚(3月6日)八点在新闻频道播出,下面我们通过一条短片了解一下首届“荆州能人”的选拔活动。

  荆楚大地,人才辈出!两千多年的历史不仅留下屈原的诗句、老庄的哲学和关公的精神,更留下了举世闻名的南国完璧和灿若繁星的精美文物,大到雍容华贵的编钟,小到巧夺天工的玉璧,无一出自荆楚工匠之手,唐代诗人李益曾赞叹道:“大国本多士,荆岑无遗璧”。

  改革开放初期,荆州人传承先祖留下的“匠心”创造了享誉全国的“荆州品牌”:“活力28”、“沙松冰箱”、“荆江牌热水瓶”,这些品牌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烙印。

  而今,中国制造业又一次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央发出了“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时代强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我们的人才基础应该是技工”、“要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如何重树“荆州品牌”,培养能够带动行业发展,符合时代需要的新型工匠,一场席卷全市的“荆州能人”选拔活动给出了答案!

  2018年年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技能强市的战略部署,推进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由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总工会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能人”选拔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根据荆州产业分布特点,首届“荆州能人”选拔活动分为四季,分别是家政、农机、服装和茶产业四个行业,以职业技能大赛的形式为荆州市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

  经过周密的组织筹备,2018年5月28日至30日荆州能人选拔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在洪湖高级技工学校举办,大赛共吸引84名家政服务高手在育婴员和养老护理两个单项上一决高下。

  8月15日至16日,农机职业技能大赛在荆州现代农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大赛分为农机驾驶、农机维修、无人机植保三个单项。共有76名农机高手参赛。

  11月22日至24日,服装制作职业技能大赛(分别)在江陵县逸骏棉业有限公司举办,56名服装制作高手在服装制版和服装缝纫两个项目上激烈较逐。

  12月13日至15日,茶产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举办,96名茶艺高手在茶艺师和评茶员两个项目上争奇斗艳。

  4个行业,4场对决,近4百名技能高手、1百多项国家技能标准。10名“荆州能人”和24名“荆州能人提名”荣誉获得者在严苛的考验中脱颖而出。这些“荆州能人”中有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有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有帮助乡亲致富的耕耘者,还有平凡岗位上钻研者。他们以精益求精的专心、持之以恒的耐心、守正创新的精神和爱岗敬业的态度诠释着“工匠精神”。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润,非一流之归。他们将是荆州工匠的种子,播撒着“荆州品牌”重新崛起,走向世界的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