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又是一年春草绿 绿化工人修剪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廖程帆)过了惊蛰,万物复苏,城市里的行道树发芽抽枝。为了让行道树生长的更加健康、美观,最近几天,绿化工人们忙着对树木修剪造型。

  在豉湖路与荆沙大道交汇处,绿化工人正在高空作业车上修剪梧桐树枝。经过一个冬天,有些枝条已经枯死,有的生长过密,工人们需要把部分枝条锯掉。

  绿化工人在枝桠中来回穿梭,难免顾此失彼,这就需要地面上安排专人进行指挥。

  这些梧桐树大多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种植,树龄已经五十年了,有的高达十米,修剪一棵树,最快需要半个小时,绿化工人何师傅的身上也早已落满了木屑。

  相比高空修剪,地面修剪难度低一点。在西干渠旁,一群绿化工人正在修剪柳树枝条。

  43岁的刘红昂着头,用可伸缩的高枝锯,把一根根柳枝切割下来。不一会儿,刘红的脸上就挂满了汗珠。

  切割下来的柳条,再通过改刀,就会装车运到园林废物处理厂。

  由于修剪枝条时效性强,从今年一月份开始,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每天都会出动60多名绿化工人、十台货车,对江津路、北京路、南环路等城区主次干道以及荆襄河湿地公园、西干渠带状公园等地的乔灌木精细修剪,保证植物的健康生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