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邮政首开19条报刊专线邮路 确保重点党报当日达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3-08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高健)3月7日从湖北省邮政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从即日起整合省内邮路资源,首次开通19条报刊专线邮路,这是我省自2017年9月实现17个市州、67个县市区《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重点党报当日送抵订户目标后,党报党刊发行服务水平的再一次提升。

  湖北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等重点党报与信函、包裹等普通邮件放在一起邮运。按照邮件发运顺序,邮车在普通邮件装运完成后再装运报纸,即信函和包裹都放在邮车车厢的最里层,报纸堆在最外层。因武汉报纸分印点较多且分散,交报晚的情况时有发生,影响邮车发运时间,无法赶发当班邮车,导致报纸送抵订户时限延长。

  开通报刊专线邮路后,相关邮车将“专业送报纸”,可根据报纸印刷厂交邮时间确定发运时间,做到即交即运,实现重点党报投递再提速。另外,之前与报纸混合运输的信函、包裹等普通邮件,将转由快递邮车运输,其寄递效率将提升一个频次(半天),将有效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

  据悉,此次开通的19条报刊专线邮路中,市州层面邮路13条,分别由武汉开行至黄冈(串行鄂州、浠水)、黄石、咸宁、孝感、潜江(串行仙桃)、天门(串行汉川)、随州(串行安陆)、襄阳、荆州、荆门、宜昌、十堰、恩施。

  县市层面邮路6条,由武汉开行至麻城(串行红安)、英山(串行团风、罗田)、黄梅(串行蕲春、武穴)、应城(串行云梦)、广水(串行孝昌、大悟)、钟祥(串行京山)。报刊专线邮路每日一个频次,由武汉开行至上述地区,邮件到达后再组织报纸投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