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月份,荆州交通运输领域发生2起亡人事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08

  一、荆州市2月份事故情况

  据初步统计,2月份,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均下降71.4%;其他行业领域均未发生亡人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全国2月份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

非煤矿山

  2019年2月23日8时15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兴业矿业(000426)全资子公司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漫公司)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2人死亡、28人受伤。

建筑施工

  2019年2月24日17时30分许,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巡场镇玛斯兰德酒店项目塔吊发生垮塌事故。事故致3名施工工人高空坠落死亡。

  2月24日上午10时许,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宋集镇杨蒲村村民张某在拆除自建两层楼上方搭建的顶棚模板时,顶棚发生坍塌,张某等8人被困,造成6人死亡。(自建房施工作业)

特种设备

  2月28日10时12分,河北省张家口市启奥能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特种设备(锅炉)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有限空间(中毒窒息)

  2019年2月15日23时许,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双洲纸业有限公司污水调节池发生气体中毒事故,造成7人死亡、2人受伤。

  2月24日夜,重庆市垫江县砚台镇汪家居委3社发生疑似沼气中毒事故,当地村民汪某,在自家养猪场沼气池被困,其妻黄某、长子、次子、邻居先后下池施救被困。事故共致4人死亡。

  三、安全生产预警

  当前正值工矿企业集中复工复产,道路运输、建筑施工进入活跃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结合我市实际,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重视非煤矿山、化工、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及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执法,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对停产关闭企业加强现场核查,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讯员 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