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全国两会:出台激励机制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 卢艳 胡威虎)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将镜头对准了来自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李霞。肩负人民的重托,积极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在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她和其它女代表成为两会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记者见到李霞代表时,她正在详细研读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来自医疗战线上的老兵,报告中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的新措施,都令李霞倍感振奋。

  李霞代表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到的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等新举措,都给患者带来了直接的福利。

  李霞代表说,当前公共卫生机构领域的人才流失严重,与国家对卫生健康领域的高度关注形成鲜明对比。10多年来,她所在的单位未引进过一名新的专业技术人才。而这种现象并不局限于个别地区,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亟待解决的问题。据统计,中国疾控中心2015到2017年3年间走了165人,其中2人是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特贴专家的顶尖专家。2018年又走了49人。

  李霞在调研中还发现,由于医学本科专业学习时间长,执业后劳动强度高,劳动付出与收入不匹配等诸多因素,导致基层卫生人才严重缺乏。

  李霞表示,国家应该从评价考核、职称晋升、身份编制等方面出台相应政策,向基层医务工作者合理倾斜,从业务发展和物质奖励等多方面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让医务人员安心扎根基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