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满满正能量!九旬老人突发疾病 武警官兵火速驰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09

  3月8日,市民李素琴将“人民子弟兵,助人新风尚”的锦旗送到武警荆州支队执勤二中队官兵手中,以表达对武警官兵们的救命之恩。

  “没有你们,我父亲可能抢救不过来了,这次幸亏有你们在!”提及日前中队官兵救助的情景,李素琴十分激动的说道。

  李素琴的父亲是监狱退休干警,30年前离休后就一直住在武警执勤二中队旁的小区里,现今已经90岁高龄。2月26日9时50分许,老人突发急性胃出血,李素琴急忙施救,因失血性休克,老人逐渐失去意识。

  由于没有足够的力气移动父亲,情急之下,李素琴跑到一墙之隔的武警执勤二中队求救。当时,副中队长黄丹全正带领士兵进行军事训练。得到求救信息后,武警官兵飞奔到老人家中。

  “老人满身是血,意识模糊。”黄丹全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由于情况紧急,黄丹全一面指挥战士张勇和黄国原二人轮流背着老人直奔医院,一面联系医院救护车参与急救。

  在武警战士和救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比预计的时间提前10分钟赶到医院重症监护病房。

  “患者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这次失血超过1500CC,再晚来一会儿,很可能就难以抢救!”医护人员完成抢救后告诉李素琴。

  “听战士们操练号声快50年了,这次他们救了我的命,得好好感谢孙儿们”,恢复意识后老人的第一句话就是要女儿记得感谢武警战士的救民之恩。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