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乘客错转百元车费 荆州好司机如数归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公安籍诚信“的哥”佘荣昌因为归还乘客错转的3万元车费,被评为《江汉风》2018“荆州好人”,在我们身边,像这样的好司机还不少。近日,宜昌的吴女士在荆州乘坐出租车,不慎将9元钱的车费误转成了900元。随后,荆州市九天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黄阿林拾金不昧,主动联系寻找失主,将钱如数归还。

  事发当天,出租车司机黄阿林接到了一名乘客,正是来自宜昌的吴女士。到站后计价器显示,当时的车费是九元。随后,吴女士选择用微信转账。

  因为心急,吴女士将9元错输成了900元。直到几个小时以后,出租车司机黄阿林才发现微信账户里的钱变多了。后来,通过手机上的记录,黄阿林推测应该是乘客的车费给多了。

  黄阿林第一时间就是跟公司联系,同时,吴女士也联系了出租车公司。

  此时,吴女士着急返回宜昌。为了节约时间,黄阿林加了吴女士的微信。

  黄阿林说:“估计乘客也着急,我就加了她微信,跟她视频看是不是她本人,是的就直接微信转过去了。”

  吴女士说:“真的是很讲诚信,觉得现实中好人还是很多!”

  黄阿林做了17年的出租车司机,不管是自己还是同行,类似的事情已经遇到过太多。黄阿林认为这些都是做人的本分,他说:“做人应该讲诚信,只有人人这样才能社会和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