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房三年 这个小区的不动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我们都知道,买房子最重要的就是看有没有不动产证,最近,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在荆州区西环路附近的盛泰佳园小区买了房子,可过了几年,这不动产证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到底这里的房子能不能办证?这么久了为什么办不下来?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荆州区西环路附近盛泰佳园小区,多位业主向我们反映,这里的房子不动产证办不下来。

  业主告诉我们,当初购房时,开发商承诺5年之后就能办证,关于办证要等5年的原因,业主们也不太清楚。大家说,目前小区入住率将近60%,但没有一户业主拿到了不动产证。

  上周,居民们找过小区物业咨询,物业回答,目前正在办理手续,对于办理不动产证的期限没有给出具体答复。

  居民说,小区里还有新房对外售卖。随后,记者来到盛泰佳园售楼部,销售人员介绍,盛泰佳园小区共有4栋8个单元,共有1030套住房。房屋面积从80到120平方不等,均价在4400元/平方左右。目前大部分已经售出,但办证还需要等待。

  业主的房产证为什么迟迟办不下来?随后,记者就这个问题向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进行了咨询。执法人员介绍,盛泰佳园小区是作为公租房项目建设,土地为划拨用地,其中一栋公租房产权归荆州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所有,另外3栋根据国家相关要求,于2018年3月退出公租房管理序列,目前该项目不属于商品房,不允许上市交易,只能以租约的形式出租。

  执法人员在售楼部门口张贴了风险提示,并在房管部门官网及荆州新闻网发布了公告。

  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房时,要认清开发商是否“五证齐全”,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