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 老社区的年轻书记程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是沙市的一个老社区了,老社区的一大特点就是房屋密集、老年人多,因此,社区里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做社区工作,不仅需要耐心还需要一股冲劲,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来看兴盛街社区这位年纪的书记是怎么做的。

  早上一上班,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程漫就分配好了各个网格员的工作,她今天要上门到退伍军人的家里送“光荣之家”的荣誉门牌。刚走出居委会百米远,就有居民把程漫拦住了,居民向程漫反映单车问题。

  程漫决定稍后再去退伍军人家里,先跟着这位居民到现场看看情况。在新沙路4号居民楼的一个角落里,七八辆共享单车被人扔在了一堆垃圾上,既破坏环境美观又影响居民出行。由于这些单车分别属于多个公司,程漫决定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把单车抬到外面的单车停放点。

  解决完单车和垃圾的问题,程漫继续到教委宿舍送荣誉门牌。李昌金今年81岁,曾在原黄埔军校武昌分校担任助教,回想起那些峥嵘岁月,李老记忆犹新。这次收到社区送来的荣誉门牌,李老打心底感到高兴。

  离开教委宿舍,程漫又来到了辖区内的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每隔一两个星期,她都会到这里检查幼儿园的安全工作。之前,旁边的居民楼有人往幼儿园屋顶上扔垃圾,甚至扔到了操场上,社区和派出所曾处理过,没想到相同的情况又出现了。

  离开幼儿园,程漫又小跑着再次返回到新沙路4号,这里的垃圾都已经清运干净,程漫心里踏实了不少。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有居民2813户,以老年人为主,由于房屋及配套设施老旧,下水堵塞是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要解决的事情之一。

  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程漫是个急性子,走路快、说话快,办事绝不拖拉,但在和老年人交流时,程漫又会耐住性子、仔细聆听。

  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程漫说:“我是一个急性子,工作中很多事情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如果有卫生死角,立刻解决,不能拖下去,要看到成效。老年人就不能太急,沟通方面比较慢,首先要静下心来聆听,到底有什么需要,是要解决什么问题,很多时候是小事情。”

  在众多社区书记里,35岁的程漫算是非常年轻了,在来到兴盛街社区半年的时间里,她悉心学习、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她也希望付出自己的一颗真心,为更多居民做好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