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发国荣获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专注乡镇文化26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雷锋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前几天,第五批“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沙市区岑河镇文化站站长——李发国入选并获得该荣誉。

  翻开这本厚重的《岑河镇志》,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乡土情。它汇集了许多文化志愿者的心血,也是这位岑河镇文化站站长的骄傲。

  耗时5年,历经29次清样,95万字凝结成这本“湖北乡镇第一志”。李站长和其他文化爱好者们凭借着自己的才能和满腔热爱,记载了岑河镇的变迁和荣耀。

  1993年,李发国挑起岑河镇文化站的大梁,从一位乡村教师变成文化站站长,为乡镇文化注入生命力。从此,没有节假日,不分早中晚,李发国开始了他的“文化苦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写下千古名句的唐代诗人岑参出生在岑河。文化志愿者李发国一直为申报“中华诗词之乡”不懈努力,还曾获得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江汉风》2018 “荆州好人”提名奖等。不仅要为乡亲们做好文化服务,还要做好生活服务。2015年,岑河镇志愿者协会成立。会长李发国带领着39支志愿者小分队开始了服务百姓的工作。

  志愿者的工作覆盖到了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不定期为村民免费剪头、按摩、体检,组织开展义务献血,帮助集镇疏导交通。在李发国的带领下,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开始的560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乡亲们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一句感谢,虽然朴实,却是给志愿者最好的回馈。志愿者的红马甲,也成为了点缀街头最温暖的色调。今年的3月5日,李发国入选第五批“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这个身份,对于他来说是肯定,更是一种激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