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书海”积淀城市文化底蕴

来源: 2019-02-0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张云鹏)文化惠民生,书香润心田。一座城市因为读书而受到尊重。近年来,荆州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图书馆、共享图书阅览室、社区图书室,努力打造阅读城市、建设书香荆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荆州新闻网1月23日)

  荆州自古以来就是人才汇聚的“福地”。八百年楚国,鼎盛时期在此建都,“公安三袁”,一代名相张居正,都是荆州人才的杰出代表。当前,荆州的企业家、工程师、科研人员和各类人才也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这都体现了荆州文化底蕴的深厚。

  随着经济的转型升级,对经济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才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近年来,建设文明城市也成为大势所趋,而这也需要整个城市积累更多的文化底蕴,广大市民有越来越高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荆州建成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新图书馆,各类书吧也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心城区出现,这就为广大市民读书、学习提供了一个好的场所,“荆州书海”已初见端倪,荆州“两会”期间也受到老百姓纷纷点赞。

  但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首先是丰富的读书活动、读书讲座和读书社团,能够引导市民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扶植力度,尤其是鼓励民间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自主举办相关活动;其次是引进现代的图书管理制度,加强和国内领先图书馆的交流,学习国外图书馆的管理经验,丰富图书馆馆藏图书种类,让广大市民能够接触到世界领先的学术成果;最后是继续鼓励引导开设综合类书吧或者各类主题书吧,探索以读书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探索新的消费热点,让荆州的消费升级和城市底蕴紧密融合。

  荆州两会,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荆州发展的新气象、新内容、新开始,相信“荆州书海”一定会成为城市的新名片,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大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