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4月 荆州城区5大花海等你寻找诗和远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12

  随着荆州气温逐渐攀高,沉睡了一个季节的花儿们乘着温暖争奇斗艳。记者获悉,随着女神节(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城区的梅花、玉兰、油菜花等花儿纷纷盛开,让市民置身花海。

  根据花儿不同特色和品种,本报整理出一份城区赏花地图,方便市民及时赏花。

  ”故宫红“太远,看看这里的“古城粉”

  开花时间:预计4月10日左右,

  花期仅5天

  一花开尽人间愁,一花赏尽古城景。荆州樱花,尤以古城南门城墙下的最美。每年的春天,游人和市民都爱到老南门外观赏独具特色的“古城粉“。

  历史底蕴深厚的荆州古城,每处斑驳的城墙记录着沧桑岁月,而新南门的樱花为古城墙又增添新意。老南门城墙边的樱花是名副其实的日本晚樱,种植于1998年,距今已有21年的历史。1000多株晚樱风情摇曳、妩媚娇柔,粉色的海洋,装扮着古朴的城墙和嫩绿春天,让庄严沉稳的古城如诗如画。

  天气如果温暖如春,每日保持20度左右的气温,这些美丽的晚樱最早在3月底静静开放。荆州园林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春天较冷,推迟了晚樱开放的时间。目前的天气状况,这些晚樱预计于4月10日左右开花。

  市民如要”追捧“浪漫樱花,需要等到花期,及时赏花。因为樱花花期较短暂,一朵樱花从盛开到凋零,一般只有短短3至5天时间,而整株树从开花到全部凋谢也不过半个月左右。

  世界花后郁金香”惊艳“再现临江仙

  开花时间:预计3月底4月初,

  花期20天

  郁金香,是荷兰、新西兰等国的国花,被称为世界花后,成为代表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2017年春天,临江仙公园举办了首届郁金香花展,这美丽的花一直让市民记忆犹新、念念不忘。今年春天,世界花后——郁金香将”惊艳“再现临江仙公园。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此次花展的花卉品种以郁金香为主、油菜花为辅,展出郁金香87种约50万株。市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花展约有10个品种14万株郁金香,占地近6000平方米,另外油菜花有20000多平方。此次郁金香主要种植在公园的中心区域,将以朴素的油菜花来拱托郁香金的时尚。

  本报提醒,因上届郁金香花展,导致周边区域交通”拥堵“。建议市民在游玩之际,要注意文明赏花。因为“堵”,周末最好将您的爱车停放在2公里外。

  桃花盛霞、梨花如雪,太湖风景如画

  开花时间:预计3月下旬,花期30多天

  城区居民,到太湖看桃花已成为每年赏花习惯。太湖港桃花村,位于荆州古城西门外6公里的318国道上,每到春天,漫枝的花朵灼灼绽开,以各自曼妙的媚容引得蜂蝶飞舞,也吸引着来城郊寻春的游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自古以来,历史上许多文人墨客用灵动的笔触勾勒出桃花绽放枝头的绰约风姿。桃花节,也是是游人与春天的烂漫之约,是迎接春天的仪式。

  桃花盛霞,梨花如雪,风景如画。今年春天,太湖港还将举办桃花节吗?荆州高新区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桃花节预计于3月中下旬举办。太湖港桃花村的桃花占地约500亩,桃花预计于3月中下旬开放,花期约有一个多月,如果天气好、花期更长。桃花村的梨花占地约800亩,预计于4月上旬开放,花期约有半个月。

  桃花将无限春光绽放枝头,也将无穷的欢乐送给枝头下的寻芳人。届时,灿烂的桃花、如雪般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水墨般的民居,悠闲的游人……如梦幻一般的美景,让人忘记了城市的喧嚣,甘愿醉倒在这片桃花源。

  “玫”好时光,漫游江南古镇

  留下浪漫足迹

  开花时间:预计4月下旬,

  花期约8个月

  玫瑰,象征着美丽和爱情。在中国,玫瑰则因其枝茎带刺,被认为是刺客、侠客的象征。

  春来卉。堪爱独玫瑰。簪鬓放娇怜紫艳,伴糖津咽胜红蕤。枯润总香飞。经历3年多的栽植,游人可在荆州区弥市镇欣赏到上千亩花海的壮丽景观,感受童话般的浪漫。

  在襟江带河的江南古镇——弥市镇,位于镇政府附近的玫瑰园正在抓紧施工,并谋划今年的开园仪式。该园区培养有2000多种稀有玫瑰,现种植1100多亩。

  玫瑰花开是一年比一年好,届时,绿的、粉的、红的、黄的玫瑰花海将浪漫怒放,让游人感受梦幻般的鸟语花香。(记者王子瑶实习生秦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