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荆州开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雷代敏)今天(3月12日)上午,“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荆州隆重开幕。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等齐聚荆州,通过开展分享学习、交流洽谈,共商小龙虾产业发展大计。

  副市长邓应军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目前,荆州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320万亩,产量近36万吨,占全国总量的30%。另外,我市有小龙虾加工企业20余家,收购流通网点3000多个,餐饮企业近120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近15万人,逐步形成了小龙虾养殖、加工、流通、餐饮、节庆、品牌、外贸一体化产业链条。今天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荆州召开,对推动荆州乃至全国小龙虾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小龙虾产业降本增效、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嘉宾能够为中国小龙虾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水产养殖网、荆州市水产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和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市场承办。参加本届小龙虾产业大会的不仅有来自安徽、江苏、湖南、江西等地的渔业部门领导、专家,还吸引了小龙虾养殖、加工、餐饮、流通、电商平台代表,小龙虾原产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代表以及俄罗斯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前来参与盛会。会上,金融机构、研发企业、销售企业,加工企业与小龙虾养殖户和养殖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荆州宣言》。

  记者获悉,2018年中国小龙虾产业加快发展,养殖面积突破1200多万亩,产量突破130万吨,经济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小龙虾养殖已成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主要模式之一,是新时代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最具活力、潜力和特色的朝阳产业。据预测,近几年,小龙虾养殖面积和产业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养殖技术和模式日新月异,物联网、大数据等让小龙虾产业更智慧,但也面临如何降低养殖成本等急需共同探讨的关键问题。

  大会将通过聚集小龙虾产业各领域顶级智慧,整合行业内外有效资源,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搭建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链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帮助小龙虾相关企业找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最佳实现路径,推动中国小龙虾产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