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小龙虾产业大会:去年进军世界杯 今年还要火一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湖北荆州隆重开幕,一起来看看。

  今天(3月12日)上午,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在荆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养殖户代表,美国、俄罗斯的嘉宾以及水产专家欢聚一堂,分享学习、交流洽谈。

  荆州是中国小龙虾养殖规模最大的地区,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全国每十只小龙虾中就有三只来自荆州,小龙虾产业已经成为了荆州农业农村经济的最大特色产业。在荆州,小龙虾从养殖,加工,销售到研发,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不少小龙虾产业链的新产品也亮了个相。

  湖北、安徽、江苏、湖南、江西5个省份是全国小龙虾的主产区,产量占全国的90%以上,今天的产业大会还请来了全国各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对主产区小龙虾的养殖进行了回顾,对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趋势和这几年小龙虾价格走势进行了讲解。

  小龙虾热度持续上涨,终端需求给小龙虾养殖户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同时,高位运行的小龙虾产业也给养殖户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在目前的形势下,养殖户们必须提高养殖技术,养好虾养大虾,以质量优先,实现小龙虾的健康发展。

  产业大会上,金融机构、研发企业、销售企业,加工企业与小龙虾养殖户和养殖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荆州宣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