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小龙虾产业大会:美俄专家期盼加大合作 实现共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3月12日上午在荆州开幕,下午在绿地铂骊酒店举行了小龙虾产业创新论坛,此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的生物科学专家和来自俄罗斯的小龙虾经销商,他们与参会人员一起对小龙虾行业进行了讨论。

  图片上这位美国专家叫克里斯多夫·布瓦林,尼科尔斯州立大学生物科学院教授,专门从事小龙虾生物学特性和生态养殖环境的研究。

  现在大家所吃的小龙虾,其实并不是中国原产的,它起源于美国东南部,1918年传入日本作为饲养牛蛙的饵料,再由日本传入中国,现已成为我国淡水虾类中的重要资源,广泛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各省市。克里斯多夫·布瓦林教授表示在美国,小龙虾的养殖面积并不大,且多集中在路易斯安那州。

  克里斯多夫·布瓦林教授表示美国人民也特别喜爱吃小龙虾,但烹饪的方式和中国有所区别。在中国,部分城市都会举行龙虾节来庆祝,而在美国的一些城市每年这样的庆祝盛况也是如期开展。

  在路易斯安那州每年有5到6个大型小龙虾假日,期间会有20万人来参加节日庆典,设有小龙虾赛跑比赛,同时庆典上也会邀请乐队表演,人民在欢乐的气氛中去品尝小龙虾的美味。

  克里斯多夫·布瓦林教授相信小龙虾产业发展将越来越好,他也希望中美双方能多合作,共同推进这一领域发展。

  在论坛上,俄罗斯进口商、矢量集团董事长亚历山大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去年世界杯期间,十万只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抵达莫斯科,他便是经销商,对于去年来自荆州小龙虾,他记忆犹新。由于荆州小龙虾受到俄罗斯人民的喜爱,亚历山大表示今年他还会继续进口荆州的小龙虾。

  亚历山大表示在俄罗斯,人工养殖小龙虾基本没有,小龙虾进口也几乎停滞,去年荆州的10万只小龙虾填补了俄罗斯小龙虾市场的空缺,亚历山大希望中俄之间加大合作,实现双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