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全面实施建设工程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13

  为促进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落实建筑业施工单位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覆盖,自本月起,公安县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该责任险范围为该县所有新建、扩建、改建的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建筑业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农开工程、土地平整工程、农村建房等),力争今年度建设项目工程参保率达到70%以上,力争到2020年实现项目全覆盖。

  据了解,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险责任包括建设工程企业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载明的工程项目地址内依法从事建筑施工及相关工作,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从业人员人身伤亡、第三者人身伤亡和第三者财产损失赔偿、事故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诉讼等费用,由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为确保该制度稳步推进,公安县安委办将定期通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落实情况,并把落实建设项目工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建设项目工程,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将严格追责问责,从严从重查处。(记者佘海艳通讯员谭绍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