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残疾儿童家长看过来 荆州这些定点康复机构已经认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孙念)记者今天(3月13日)从荆州市残联获悉,依照《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类定点康复机构认定办法》,市残联组织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对2019年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类定点康复机构进行了认定评估工作,全市有7家康复训练类机构通过认定。

  在考察评审过程中,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机构准入及服务规范》标准,对康复中心的机构资质、安全保障、收训能力、场地设备、人员师资、财务管理、服务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考察。最终,全市共有7家康复训练类机构通过评估,成为荆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

  据了解,定点机构主要涵盖康复训练类、辅具类、手术类三大类别。其中,荆州市艺萌聋儿康复中心、荆州曙光康复家园提供听力语言康复训练项目;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市中医医院、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提供脑瘫儿童康复训练项目;荆州曙光康复家园、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提供智障儿童康复训练项目,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提供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项目。

  另外,达到辅具类机构认定标准的机构有1家,为荆州市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而手术类定点机构的准入条件则更高,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一医院、荆州市中医医院这3家三甲医院入选通过。

  这些机构将帮助具有荆州市常住户口,诊断明确的听力、智障、脑瘫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和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提供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等基本康复服务。

  荆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认定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