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个智能停车场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7月底开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荆州城区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像东门、万达附近是一位难求。不过好消息是,荆州又将新增一处大型公共停车场,还是全智能化与公园相结合,游玩停车两不误,这样多元化的停车场坐落在哪?能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吗?

  东门是荆州旅游热门景点之一,宾阳楼、张居正故居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但人流量大车位少,一些外地自驾游的游客普遍反映不好找车位。

  就连家住东环路上的市民,每天也都徘徊在寻找车位的路上。古城周边停车难的问题,该如何化解?如果在路边增加车位,会使原本不宽的道路更窄,而万达商圈现有车位供不应求,势必使得周边停车位更加紧张。

  那么,有没有既能美化环境,还能解决市民停车需求的办法呢?最近,记者从荆州城投公司了解到,东环路九龙渊公园正在建设“智能停车公园”项目,地上是公园,地下是车库,美化环境的同时,还能方便市民停车。

  荆州市城市停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君介绍,该智能停车场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在地下建设两层自走式车库,沿着九龙渊的沿线,会有清水古岸、荷塘栈道、景观眺台,停车场建成以后,将会极大改善东门古城旅游,万达商圈周边的停车需求。

  九龙渊智能停车公园地下将建成停车位380个,其中新能源车位58个,这也将是荆州目前最大的一个公共停车场,并为市民提供车位引导、自助缴费等智能化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九龙渊停车场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支护结构及工程桩施工。据项目经理介绍,由于该工程紧邻护城河,所以施工安全规格和防护措施要求更为严格。

  预计今年6月底,九龙渊地面公园将对市民开放;7月底,地下公共停车场将建成并对外运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