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苗木产业助脱贫 荆州区八岭山镇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春耕备耕正当时,春风暖阳中,不少农事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荆州区八岭山镇太平村,近几年兴起了苗木种植,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还让不少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

  早上八点多,记者来到荆州区八岭山镇太平村村民孔凡益的家中。今年43岁的孔凡益,家里除了种植水稻和蔬菜,还有一项重要的产业就是苗木种植。前年种下的香樟树,现在可以上市了。

  香樟树,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树木,材质上乘,是制造家具的好材料。这批香樟,生长了三年,直径在25到30厘米左右。挖的时候要把树根部分保留完好,形成一个土球,方便日后栽植。

  香樟属于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一棵树要挖到齐腰深,才能移动。

  虽然干活很辛苦,但是香樟树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八岭山镇太平村村民孔凡益告诉记者,看品相,价格在七八百甚至是上千元不等。

  如今,太平村的苗木种植面积达到了600亩,每亩产值不低于1万元。苗木种植,让包括孔凡益在内的一批贫困户富了起来。2014年,孔凡益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工作的大力推动下,经过夫妻两人勤劳的双手,2015年,他的水稻每亩纯收入在1300元以上,13.8亩特色水稻种植一年创收18000元。后来创立的18亩苗木基地,一年创收8万元左右。他和妻子还利用空闲时间打零工,一年创收15000元。仅用一年时间,就摆脱了贫困户的帽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