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消防宣讲进社区 荆州市消防支队教居民识真辨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马上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假的能力,近日,荆州市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识真辨假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消防产品常识。

  下午2点,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积极互动,认真听着消防宣讲员的讲解。

  消防宣讲员介绍,辨别消防产品是否合格,首先要看消防产品有没有身份证标识。每一个消防产品都有一串数字,这串数字就相当于它的身份证号码。近几年推出的消防产品上面都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

  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时,查看产品证书和检验报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消防产品是发生火灾时的救命“稻草”,若质量不过关,无疑给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安全隐患。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辨别消防产品是否合格,现场,消防宣讲员还进行了演示。

  通过点火试验,一块地板胶着火后火焰持续燃烧,另一块很快就熄灭,这两样消防产品的质量优劣一目了然。

  除了这些小常识和技巧,消防宣讲员介绍,现实中还存在一些公司违规推销消防产品的案例,宣讲员仔细介绍了这其中的套路,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消防宣讲员提示,在社会单位消防器材采购中,他们不会指定任何消防器材公司经营,也不会亲自售卖任何消防器材,只要配备的消防器材符合国家技术规范,消防部门均会给予认可。市民们要自觉抵制购买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从源头上遏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安全隐患。而通过这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宣讲,社区居民们长了知识,也提高了辨别真伪的能力。

  【编后】各类火灾事故警示我们:事后的“救”,远不如事前的“防”,消防人员的“救火”,只是火灾救援的最后一道防线。火灾发生前,每一个人都是火灾的防范者,都应当是当仁不让的“防火人”。所以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对消防产品是真辨假的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必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