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卫蓝天碧水净土 今年荆州计划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14

  记者昨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荆州将全面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2019年环境质量改善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国家考核地表水断面水质Ⅰ--Ⅲ类比例确保达到85.7%,劣V类水体断面比例确保控制在7.1%以内,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保持生态环境指数处于“良好”区间等。

  针对环保目标,市生态环境局计划在今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包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同时服务推动长江大保护、提高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水平、深化生态环境体制机制改革等,以铸就新时代的生态环保铁军。

  今年的蓝天保卫战,荆州将全面落实《湖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18- 2020年)》,贯彻实施《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完成大气源排放清单编制,实施大气特别排放限值;推进燃煤小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焦化行业脱硫脱硝工程建设;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推动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监管,开展工业窑炉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机动车遥感监测平台建设并与省级联网,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强化施工和道路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等面源污染管控;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及应急减排清单编制;积极配合做好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