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营商环境 荆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打通项目落地全环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工业,工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而对企业而言,占得先机,是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重要砝码。如何让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更好地发挥效益,系列报道《争当“店小二”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来看荆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如何当好“店小二”,推动项目建设早日落地、早日投产。

  镜头中打电话的,是荆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的副主任刘爱军,他正在回复一家企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事”。像这样的电话,刘爱军每天至少要接打五六个。作为投资促进中心的一名“店小二”,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协调解决拟建和在建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除了“打电话”,“下工地”也是刘爱军每周的“必修课”。刘爱军说,目前录入荆州开发区台账里面的在建和拟建项目,共有84个。为了清楚了解、及时更新每个企业的进展情况,每周他至少要下两次工地,有时碰到特殊情况,一个月甚至“出勤”三四十次。荆州市美好装配式房屋制造有限公司,是开发区近年来引进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6亿元,于2017年8月签订投资协议,2018年3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工厂已经建设完成,部分设备已经进场,准备进入调试阶段。刘爱军来到企业的时候,工人们正在进行精装修,公司项目经理丁玉林介绍,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5月可以正式投产。

  正是因为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有了一批像刘爱军这样的“店小二”,2018年,荆州开发区项目推进工作得以圆满完成——全年共促进新开工41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4%;新投产36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新的一年,又有了新的任务、新的目标,对刘爱军和投资促进中心的其他“店小二”来说,也有了新的动力。如何保证今年的目标顺利实现,刘爱军说:只有真正将“店小二”精神扎根到工地、扎根到企业家心中,扎根到自我心中,才能更好地促进荆州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