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现场教您辨真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以及其他职能部门在城区设置了多个会场,现场宣传维权知识,受理消费投诉,并教市民识真辨假。

  一大早,万达广场上的3.15活动现场就热闹非凡,来自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农业局、烟草局、司法局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消费专家、律师团队在展台前,为市民们宣传消费知识。最热闹的当属识真辨假的展台了,各种各样的假冒伪劣商品,外包装几乎与正品一模一样,可谓真假难辨。

  工作人员介绍,要识别一款舒肤佳香皂,从外观上,正品比假货的做工要好,用手摸的话,真的有凹凸感,假的是没有。此外,假冒舒肤佳香皂的盒底,是没有二维码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来识别真伪。除了日用品,人们日常所需的食品也存在着假冒伪劣的情况,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您看,展台上就摆放着真假精制碘盐。

  在沙市区分会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设置了展台,免费为市民进行蔬菜农残的抽检。针对虚假宣传、伪劣商品、支付安全、霸王条款等领域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诉求,而今天前来投诉的市民也有不少。短短一个小时就受理了20多起投诉,主要是保健品,装修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分流给辖区监管所进行处理。

  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活动现场,职能部门还为荣获“放心消费创建”省级维权示范站、示范商户颁发奖牌,并且为2018年十佳消费维权和解员授予荣誉证书。

  此外,在开发区以及各县市区,“3·15”宣传纪念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市场监管局、家电办、烟草、公安等多个部门也在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与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