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季踏青好时节来了!荆州下周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孙颖)阳春三月,又到了百花齐放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花的清香,不少市民都趁着明媚的阳光出来踏青游玩。

  在中山公园的梅园里,园内的宫粉、玉蝶、绿萼等五个品种的梅花竞相开放,红的、粉的、绿的,五彩斑斓,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拍照。

  有的市民结伴走在梅花树下,有的则席地而坐,享受着春日的惬意,春风拂过,随风落下的花瓣,也显得更加诗意。据了解,中山公园的梅园面积有1.2万平方米,近400株梅花,一到梅花盛开的季节,市民们都会纷至沓来,不过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梅花也将陆续凋谢,想趁着春光赏梅的市民可得抓紧最后时间了。除了公园里的梅花,江津路两边绿化带上的玉兰花也竞相开放。

  树上紫玉兰大多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面尖尖的,中间鼓鼓的,好像一只紫色蜡烛;而有的已经开放,花蕊像一个小姑娘,躲在一层层如象牙塔般的花辨里,纯洁而优雅。

  虽然今年花开的时候较往年晚了一些,但并没有影响市民对春天的喜爱。

  除了玉兰花之外,从下周开始,我市的红叶李、红叶梅、茶花、结香等也将陆续盛开,市民们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在暖阳和微风沐浴下,赏花赏景赏春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