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时令蔬菜抢“鲜”上市 菜价普遍下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吃时令鲜蔬的好时候。最近城区菜场有哪些新菜上市,菜价是否亲民呢?

  在洪垸市场,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上市,在一片绿色当中,紫红色的香椿芽格外显眼,香椿香气独特,因其大多是野外采摘,30元一斤的售价让它显得格外娇贵。被湖北武汉,香椿芽被炒到60元一斤。

  除了香椿芽比较贵外,市民们在春季常吃的蔬菜,比如青豆现在卖3.5元一斤,野泥蒿13元一斤,豌豆8元一斤,部分菜的价格也比前段时间下降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受气温等影响,目前荆州城区各大市场内还是以外地蔬菜为主,本地蔬菜还要等近10天才会大量上市,上市后各个品类的菜价会继续走低。

  商贩说,一些春季菜如荠菜、草头上市时间较短,最多持续到3月底,而红菜薹等已经快要下架,想要品尝的市民可要抓紧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