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造水稻绿色高效基地 种好“监利大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荆州各地把春耕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大力调整种植结构调整,发展高效种植模式,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犁耙水响,春耕正当时。随着天气回暖,目前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正处于准备阶段,监利县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抢抓农时,加紧时间泡种育秧,大型旋耕机来回翻整育秧所需的底土,需要3到4天左右晒干,各类工序有序进行。

  工厂化育秧连栋温室、塑料大棚、机具停放场以及各类农业耕作设备,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颇具规模,俨然一副现代农场的气派。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丽霞告诉记者,合作社目前再生稻面积有2600亩,接下来将创建再生稻基地。

  据了解,去年,合作社种植双季稻1425亩、再生稻1200亩,与400户农户签订了秧苗、肥料和农药配套订单。在毕丽霞的示范带动下,合作社通过“一种两收”高效种植新模式,有效提高了稻田产出,增加了农民收入。今年,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将按照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在减量增效上下功夫。

  作为全国水稻第一县,监利县今年计划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减早稻,减棉花,增中稻;提升种养效益,推广“稻—再—肥”绿色高质高效模式面积30万亩,推广应用生物肥、绿色植保技术,打造水稻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体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