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锣场镇发展“采摘经济” 让农民钱包鼓起来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眼下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乡村采摘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到市郊踏青、采摘。这不仅满足了市民回归田园、自己动手的心理需求,更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来听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如何发展“采摘经济”,让农民钱包鼓起来?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的路口数百辆小车依次排开,记者看到,趁着周末晴好天气,不少一家老小或亲朋好友相约而行,出门踏青,感受春天的气息。

  种植户张于保的草莓大棚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片草莓秧长势旺盛,绿油油的秧间挂着小巧可爱娇嫩嫩的果实。张于保是锣场镇最早一批种植草莓的种植户,从1999年开始,经过20年的摸索,现在张于保的草莓不仅产量高而且口感好,提起现的收成,张于保笑得合不拢嘴。

  望着现在颇具规模的采摘园,回想起刚刚开始种大棚草莓的时候,张于保也很有感触。作为村里最早开始种植大棚草莓的村民之一,张于保最初建设大棚的钱也是东拼西筹借来的。张于保告诉记者,以前他养四大家鱼,对种植草莓一窍不通,第一年种植大棚草莓,他的草莓得了白粉病,几乎全部亏损,后来张于保请教专家,边种边学,自己有了经验,经济效益也明显好转起来。

  看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锣场村一大批农户开始种植草莓,锣场村的300多农户中,种植草莓的有180多户。目前,锣场村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800亩,可年产草莓2万多公斤,年产值达到1500多万元,覆盖周边农户1900户。草莓发展特色种养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800亩的草莓种植园,带来了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的草莓采摘经济,每逢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不少市民都携家出游,来到锣场村吃农家饭,摘草莓,体验回归田园,自己采摘的乐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