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预付卡成糟心卡!万达金街吉米美发店关门 50人被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近年来,预付消费问题层出不穷,许多消费者交了钱办了卡,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今年315晚会上,也专门关注了这一现象。

  现在无论是在餐馆、美容美发店,还是洗车店、照相馆等场所,只要是可以消费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办理预付卡,享受折扣和优惠。然而这预付卡,也成了不少人的“糟心事”。消费者王女士在万达金街一家名为吉米的美发工作室办的美发卡,充值了一万多元,消费了几次后,去年6月份,她发现这家店关门了。

  在这家店充值的人还不少,这些消费者还专门建了一个群,至少有50人,有充值一万多的,也有充值大几千的,根据消费者统计的充值数额,加起来也有几十万了。

  消费者黎女士说,她们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发型师,但是最近都联系不上对方了。

  记者来到消费者所说的这家店,发现大门紧锁,门口写着外出培训一周,并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黎女士说,这个号码就是发型师的号码,根本打不通。虽说门口是写的外出培训,但是很多人不想继续在这些消费了,希望可以把卡里的钱退出来。

  除此之外,干洗店、影楼、健身房等场所也多次发生过老板跑路,消费者无法享受服务的问题。2018年4月,石首市建设路与净莲街交汇处的一家干洗店关门停业,消费者卡上余额没有消费完却不能退。2018年10月,江汉南路“中国风艺术摄影美人集”影楼关门,60多名消费者未收到相册、底片,涉及金额六万多元。2018年,沙市区太岳路唤醒健身房门面转让,将会员转至首辅路上的博力特健身会所,然而半年之后,博力特健身会所也人去楼空,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去年一年,关于预付消费的投诉还有不少。本来,预付卡是一张“双赢卡”,消费者享受折扣、方便快捷,商家稳定用户、扩大融资,但现实中有关预付式消费的负面新闻时有耳闻,预付卡几乎成为“糟心卡”的代名词。在许多案例中,因为商家跑路,无法找到经营主体,消费者维权之路困难重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