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沙斑桥村:抓党建促脱贫 农村广播村村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年以来,公安县毛家港镇沙斑桥村以党建为抓手,凝心聚力施脱贫硬举措,坚持牵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通过为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提供机会来增加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这些天,沙斑桥村的千亩藕塘边,乡亲们忙得热火朝天,大货车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藕种从安徽运过来,再由村民一一种植到藕塘里,村民王文兵把自家的9亩土地流转之后,就在藕塘打零工。

  王文兵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患病,他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以前种过棉花、水稻,收入还不够妻子看病住院,现在一年土地流转费就有6500元,他自己也撸起袖子勤扒苦干,已经成功脱贫“摘帽”。

  像王文兵一样在藕塘打零工的共有79户农户,其中45户为贫困户。此外村里还引进了虾稻连作、南瓜种植两个大型市场主体,同样产生了大量的用工需求。为了实施精准扶贫,村里成立了土地合作社和劳务合作社,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保障他们的收入。

  沙斑桥村虽不是贫困村,但村里抓党建促脱贫的思路十分清晰,每天早上7点多钟,公安县毛家港镇沙斑桥村党支部书记徐绍坤都会通过村村响智能广播和乡亲们见面,宣传党的政策、相关法律知识、乡村振兴以及村里的好人好事。作为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村村响智能广播真正通到了乡亲们的心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