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创业 荆州480名残疾人免费学电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记者近日从荆州市残联获悉,荆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获评2018年度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会上,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彭超广获评2018年度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并介绍了荆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亮点。

  2017年以来,中心连续两年预算近60万元专项资金,举办6期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领头人培训班,组织全市残疾人免费学习电商技能。培训结束后,跟踪残疾人创业就业情况,扶持创办公司。两年来,共培训480名残疾学员,70%的残疾学员实现足不出户创业就业。其中,扶持残疾人电商领头人抱团成立3至4家公司,吸收残疾人就业20余名,在实现残疾人自身创业就业愿望的同时,也带动了其他残疾人就业。

  为提高残疾学生毕业后就业创业的勇气与能力,该中心与荆州市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合作,每年预算近80万元经费,将人才培养定位为“互联网+手工技艺”,让学生掌握楚绣、汉绣的基本针法,楚式漆器髹饰、剪纸、贝雕技艺和陶艺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手艺,实现居家创业、就业,残疾学生在校和毕业后的所有作品由十八匠公司收购,并通过公司的荆楚非遗购及淘宝荆州特色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