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九次全国爱肝日:您的小心“肝”健康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范振宇)肝脏,是人类重要的器官之一,具有代谢、排毒等功能,熬夜、醺酒、过量用药等都有可能伤害肝脏。今天是第十九次全国爱肝日,为了契合“维护肝脏,增进健康”的主题,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广大市民开展了一次义诊活动。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部,肝病专科的主任医师黄顺东正在为前来看病的患者进行义诊。

  除了免费挂号、免费诊查,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护肝知识科普。大家围坐一团,听护士长为大家讲解护肝常识。

  数据显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的患病率正在逐年上升。

  脂肪肝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在我国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而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控制饮食,规律作息。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王文虎说,现在脂肪性肝病特别多,很多问题都出在吃的上面,一要控制饮酒,二要注意不要吃太甜、太腻的东西。

  医生建议,防治肝脏问题,定期做肝部筛查非常有必要。一旦出现了恶心,不想吃东西,身黄目黄的情况,很有可能就是肝脏出问题了。这时候大家应当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医生建议,乙肝、丙肝患者,如果超过40岁,最好每半年做一次肿瘤方面的筛查。同时,准妈妈们也要加强乙肝、丙肝方面的筛查,降低新生儿的患病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