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通讯员朱晗)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着力构建和谐校园,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通过现身说法,以案释教,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月14日下午,在江陵县马家寨乡张黄小学,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金梅正在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学生们讲授法治教育知识。

  刘金梅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守法、怎样守法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校园暴力、远离网络游戏等三类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教的授课方式,告诫同学们要远离不良习惯,拒绝校园欺凌,自觉遵纪守法。生动有趣的讲解勾起了在场学生的学习欲望,大家边听边记,还不时回应互动。

  课堂上,不仅学生的积极性高,在场旁听的老师也是深受启发。法治教育课堂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将整个课堂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江陵县人民检察院共派出7名检察干部担任全县7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同时江陵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也于今年的3月7日在县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该基地分为“法律护航”、“从恶如崩”、“自护自救”三部分,结合实物和科学技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